两大技巧保证获取自考学位

发表时间:2017-01-19 15:36:37 分享:

 每一次的自考之后,都有一大批考生面临毕业。然而,在毕业的考生中,又有很大一部分本科段考生只能拿到毕业证书,而不能获得学位证书。这主要是因为学位证书的授予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这其中包括本科段各课程平均分必须达到一定分数和通过成人本科学位外语统考。

  自考辅导机构的相关人士介绍,考生有两大合法技巧可以保证获得学位。一是若英语水平不高,建议在取得毕业证前三年内先行参加学位外语考试。由于学位授予时间一般在考生毕业日期起一年内,过期无效,而且学位外语考试每年只进行1-2次,若等到毕业后再参加考试就只有一次机会,一旦考试不能通过,就没有机会再获得该学位了。

  二是如果本科段各课程平均分达不到规定的要求,而你又不急于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话,你可以暂时不要办理毕业手续,然后凭同一准考证继续报考成绩较低的课程,取得较高成绩后,该成绩会自动覆盖前面的成绩,使平均分达到学校的要求,再参加论文答辩(答辩成绩必须符合授学位等级),就可以向主考学校申请学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