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自学考试“相沟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7-01-18 18:32:09 分享:

617日,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自学考试相沟通工作会议(暨广东省销售管理专业自学考试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市场学会(广东省)办事处联合举办。深圳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市场学会、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各“相沟通”教学点负责人和各社会助学单位负责人等共9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玉欢院长致开幕词,欢迎深圳大学和各兄弟院校来学校参观、交流,并希望能够以后的合作过程中,主考学校深圳大学能够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使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自考相沟通专升本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和中国市场学会(广东省)办事处张庆阔主任分别做工作报告。

 

 
据悉,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自2012年与中国市场学会(广东省)办事处合作开展自学考试相沟通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合作高职高专数量由原来的3所,发展成为现在的25所;招生数量由原来的273人,发展到目前的规模4500余人。自学考试相沟通办学项目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自学考试独立办班项目各放异彩、相得益彰,办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逐步凸显。此外,高等教育销售管理专业自学考试项目在广东省开考四年来,稳步发展,日新月异。自20115月至今,累计报考38460科次,报考人数仅次于湖南和山东,排名全国第三。申领证书440余人,近两年考试整体通过率达到74%以上,保持在正常合理的水平。
结合政策需要,中国市场学会(广东省)办事处及时做出工作调整。在招生方面,自2013年下半年起,设立高校合作部,派专人进驻高校协助相沟通办学项目的实施工作,这项措施得到了省考办领导的高度评价与一致好评;同时积极开拓社会助学单位,并走访已签约助学单位,解决招生面临的实际问题,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管理服务方面,中国市场学会(广东省)办事处积极与省市考办沟通,不断增加开考地市,考点基本覆盖珠三角,组织编印《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考试复习指南》,对教学质量和考试通过率提供坚实的保障,集中组织召开首届销售管理专业师资培训会。
紧接着,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宣读《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关于表彰自学考试相沟通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中国市场学会(广东省)办事处主任张庆阔显示宣读《关于表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销售管理专业自学考试优秀助学单位的决定》。随着颁奖音乐的响起,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中国市场学会史悦忠主任、SMAT项目部赵丕友主任分别总结讲话。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销售管理SMAT项目在广东推广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各合作院校和助学单位之间应该加强交流与沟通,学习先进单位的宝贵经验,共同推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销售管理专业和相沟通办学事业在广东省的蓬勃发展。